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第二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举行

2021年07月16日22: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6日电 (蒋莹)7月16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届时,“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齐聚一堂。

本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采取项目式、兼职式、候鸟式、联盟式、咨询式等方式,引进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五个示范省”、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和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项目,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良性互动、高效融合。

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人才项目洽谈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人才项目签约仪式、“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高层次引进人才专场签约仪式、“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引才专场签约仪式、2021年“京青专家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青海大学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论证会。截至目前,青海省8个市州、29家单位共报送人才项目需求528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12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和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引导更多人才向青海聚集,今年青海在继续执行《青海省“人才+项目”支持服务办法》等现行政策的基础上,制定了《“一事一议”支持高端人才实施办法》和《党委书记抓人才项目责任制实施方案》,这将进一步推动政策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能够较好提升政策支持高层次人才的精准度,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管人才、“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洽谈会上签约的重点项目纳入各级党委书记议事日程,更有利于项目落地见效。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