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硬核措施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07日16:08 |
小字号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研究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组织推动,促进要素流通,通过高质量、可持续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金融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稳定重点工作。

《措施》聚焦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紧抓重点项目增加信贷投放稳投资、优化服务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精准直达性、加强资源保障促进消费复苏和坚持合规安全经营助力营造区域良好金融生态等五个方面,推出20条具体措施,对进一步加大青海省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加快创新金融服务、强化金融供给保障、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好减费让利、提升民生领域服务水平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提高站位,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环境,坚持将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金融报国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扛起国有大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治责任,围绕全省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发力,聚焦投资、消费等重点环节,促消费和投资、稳产业链供应链、保市场主体保民生就业,推动中央经济金融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四方责任”,在政府部门及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努力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水平,确保疫情期间金融供给稳定高效,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按照优先全面及时原则,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确保金融服务稳定连续,对承担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任务、疫情保障类重任的企业、个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灵活便捷服务,最大程度减费让利,不遗余力加大融资支持,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精准施策,保持信贷总量稳定性

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给予实体经济重点领域长期、稳定的金融供给;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专项债项目,以“高地”和“四地”建设为指导,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大中小微普惠金融投放力度,加快畜牧业产业链新产品的创新,不断提升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领域质效,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差异化实施住房信贷政策、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开拓创新产品服务。

多措并举,加大政策保障力度

对助力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实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的保供、防疫、抗疫、保障领域的客户,简化业务操作流程,对新基建领域及符合“专精特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贷款、乡村振兴等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业务及全行公司发展重点领域的业务,使用“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审查审批,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推进线上化授信服务和自动化产品创新,加快制度制定、模型调整、系统优化,更好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确保重点领域的信贷需求得到及时、有力地保障,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执行“延期还款”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人贷款,通过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或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

稳中求进,切实统筹发展与安全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从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的高度,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总体可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举全行之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决贯彻落实金融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要求,提高站位,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加大督导落实、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在实处,为全省金融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尽献“邮储力量”!(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