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石成花
2022年05月15日11:36 |
小字号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关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湟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勇挑重担,全力保障全县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设备、试剂、医用防护和消杀用品采购及发放工作,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5月12号早上8点,在大华镇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库,已经连续搬运了近10几个小时的工作人员正躺在冰冷的库房短暂休息。随着医疗物资采购车的到来,他们立马起身,投入到卸车、搬运、摆放的高效运转工作中,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就卸完了200多箱的医疗物资。“为了保障全县医疗物资的供应,卫健局职工不分男女,不分昼夜,卸货、拉货、盘货、送货都做到了全力以赴。”湟源县卫健局计生科科长张海霞说道。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在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库里,马三妹夫妇正在仔细盘点着即将送往抗疫一线的医疗物资。丈夫马俊杰是海北州委党校的一名教师,因为疫情滞留在了湟源,湟源静态管理后,他积极报名到妻子所在的医疗保障组做志愿者,他表示,在这种关键时刻,能出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医疗物资保障组每天除了承担医疗物资搬运、分装、保管、登记、入库、发放等工作以外,还要保障湟源县方舱实验室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

据了解,湟源县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医疗物资保障组已配发6轮区域核酸检测物资,目前储备的医疗物资,能够满足湟源县3轮区域核酸检测需求。接下来,医疗物资保障组将继续做好医疗物资采购、管理、供给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及医疗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