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静态管理实战演练下的“同仁温度”

2022年05月14日10:08 |
小字号

守好一扇门,护住一座城。自黄南州同仁市在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实战演练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无私奉献和逆行坚守,牢牢扎紧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城区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做有态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守门员”,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健康线、生命线、安全线。

贴心的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知道我们年龄大、行动不便,就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真的感激不尽”。5月12日上午,热贡路社区群众马索菲牙为“送上门”的核酸检测服务点赞。热贡路社区作为主城区人员密集且流动频繁的区域,涉疫风险较大。热贡路社区年龄较大且出行不便的老人也比较多,核酸采样时来回奔波不便。为解决社区的实际困难,提高应检尽检人群的检测效率,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开始后,热贡路社区工作组会同医务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社区群众三轮检测不脱节,不漏检。截至目前,除热贡路社区外,全市11个工作小区共出动工作人员11000余人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服务3850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细心的关怀。“非常感谢残联给我送来生活物资,给我解了燃眉之急。”这是工作人员给残疾人马月梅送去生活物资时,马月梅说的感谢话语。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开始以来,同仁市心系困难残疾人,积极协调州残联,为全市8个社区60户210余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总价值2.47万元的“爱心礼包”,礼包内有各类蔬菜、肉、方便面、酸奶、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以及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让更多地群众在疫情的“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一缕缕“春风”。

暖心的饭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除了大批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之外,还有一些企业,商铺选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5月12日中午,清雅餐饮商贸和隆务人家餐饮商贸担当起为抗疫工作者准备餐食的任务,550份“特别定制外卖”顺利出餐,送餐小分队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青年路社区和隆务街社区23个核酸采样点,将温暖“爱心餐”送到一线抗疫工作者手中。“只有他们吃得好,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安全!看到一线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餐饮经营者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些微薄之力。”一名餐饮经营负责人说到。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20余家爱心商户将继续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和力度。

精心的礼物。白衣执甲,她们是救死扶伤、治病疗心的白衣天使。5月12日,在静态管理实验演练关键的时期,全市医护工作者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热贡路社区临时党支部主动作为,赴各核酸采样点发放《致医护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深切慰问医护工作者,精心准备鲜花和蛋糕,为医护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人群里隔离的是病毒,流动的却是温暖。护士节,原本是她们下了班相聚欢笑的日子,但在疫情下,她们以心为灯,成了一个个勇敢的逆行者。夜幕降临,当人们关上灯沉沉睡去的时候,有人还在坚守着岗位。五月,美好的季节,尽管还有疫情相扰,但有了她们还是让人感到安心,守护在我们周围的南丁格尔之花正散发幽香。(来源: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