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久治县:共谱抗疫“进行曲” 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2年05月13日09:44 |
小字号

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作为全省的“东南门户”,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党组织靠前站位、主动作为,聚焦关键环节、区域、人群,对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共谱抗疫“进行曲”,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最美“逆行者”,坚决守住“零输入”底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为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以各级党组织为“主心骨”,让干部群众吃下“定心丸”。久治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防控工作中充当“主力军”,全力投入社会面防控,加强与各部门协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公安局党委分别在s101、740卡点设立疫情卡点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同交通、卫健、市监、工青妇等部门全力开展疫情查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查控检疫。

以群团组织为“桥梁纽带”,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芳华。全县各党组织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久治县卫生系统、公安、市监、交通等部门青年干部以“最美逆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开展人员车辆查控、登记,对各行业场所开展清查、督导,民警实行轮岗“接力赛”,长期驻守防控一线,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化“三服务”工作和青年干部担当。

防疫无小事,宣传是大事。久治县通过社区微信群、单位LED屏、微信公众号、抖音、海报宣传单、广播等宣传媒介,对久治县疫情防控动态等相关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持续关注网络舆情,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切实提升“四种能力”,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网上宣传,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打通防控宣传这“最后一公里”。(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