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勠力同心坚守岗位 普惠服务尽显担当

2022年05月12日18:01 |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内疫情突发、反复,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普惠金融服务重新开启驻守单位和居家办公的特殊工作模式,保证金融供给源源不断。

克服困阻,坚守岗位保障业务连续

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保就业的主力军。为保障客户提款还款、续贷延期等业务需求,疫情期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普惠金融条线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安排专人在行值守,提供24小时全天候金融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办公方式,切实保证业务连续性。本轮疫情防护期间,共计审批通过普惠金融授信业务9笔,金额近5000万元。审核发放授信业务14笔,金额3000余万元,有效支持疫情期间客户融资需求,保障普惠服务不断档。

制定措施,以客户为根本共克时艰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及时制定出台包括“政府政策宣导、畅通线上服务渠道、优化金融产品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保障信贷平稳过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利率优惠费用减免、维护受困企业征信”等的十项措施,梳理个人经营类和公司金融类优质普惠产品,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金融服务准备。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为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各类企业延期纾困服务,对特殊逾期客户给予保障性措施。为出行受限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给予还款调整、征信异议处理等的政策措施支持,目前,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已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中银接力通宝”为3户小微企业合计近2000万元贷款办理延期,助理企业渡过暂时的经营困境。明确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并指导客户使用,尽最大可能化解逾期贷款。

线上+线下,保证普惠服务渠道畅通

针对民生保障、医疗行业企业授信业务,普惠金融条线持续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信贷支持力度,持续落实总分行优惠政策,给予差异化优惠利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服务力量。自2020年以来,青海省分行持续加强普惠金融线上融资渠道建设,疫情期间,线上融资渠道更是在保供支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在线上“申请贷款--快速审批--提、还款”的业务办理方式,改行快速有效为客户纾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个人复工复产。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中银企E贷”线上融资产品共为15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贷款支持近900万元。

后续,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持续通过高效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保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共克时艰,彰显中行普惠人的责任与担当。(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