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今日湟源县城关镇、大华镇、巴燕乡开展第二轮区域人员核酸筛查(附采样点)

2022年05月0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8日电 本网从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湟源县城关镇、大华镇、巴燕乡于2022年5月8日开展第二轮区域人员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湟源县城关镇、大华镇、巴燕乡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口等。)

2.所有来(返)源人员要主动报备,接受检测。

二、检测时间

2022年5月8日上午8:30—下午14:30

三、注意事项

1.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入上述区域、不得跨区域运行,具体事宜按照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和巴燕乡实行静态管理期间限制车辆、行人出入的通告》执行。

2.辖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各驻县单位)停止办公,除高级中学、县一中高中部、职业技术学校封闭管理外,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停学。

3.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各驻县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就近的社区、场所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检尽检,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辖区内封闭管理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在本校统一开展核酸筛查;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在居住地根据乡镇、村(社区)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4.请广大群众服从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所在乡镇、村(社区)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5.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筛查采样,但须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由单位、村(社区)做好登记。核酸筛查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

6.核酸筛查时,请携带手机或者身份证,提前准备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7.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

8.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9.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城关镇、大华镇、巴燕乡广大群众自觉居家,做到不跨区域、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10.不参加核酸筛查将会给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11.请广大群众从维护自身健康、服从全县大局的角度,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筛查工作,扰乱秩序、造谣、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注:本次筛查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衷心感谢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