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疫情当前 我们团结一心

2022年04月28日16:52 |
小字号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城北区4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表现出临危不惧、同心同德、命运与共、团结奋斗的精神和勇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同信念,凝聚起了各族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在防控统筹中展现中华民族之速度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北区为了落实好“四个坚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摸排管控到位、压实责任到位、隔离管理到位、核酸检测到位、疫苗接种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六个到位”,始终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资源,构筑起上至区政府,下至人民群众的高效“抗疫”体系,打响了一场全区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排除万难、共克时艰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城北区居民正在做核酸采样。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防控实践中体现中华民族之担当

疫情凝聚力量,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尽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区各族党员干部带动各族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党旗深深扎根一线沃土,党员率先垂范、主动请缨、奋战疫情;医务人员大爱无疆、无私奉献、分秒必争投入抗疫斗争;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奋战一线;爱心企业和各族群众纷纷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共同抗疫。

城北区党员先锋岗。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防控常态中彰显中华民族之情怀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来帮忙”。在抗疫一线,有“天使白”“藏青蓝”“志愿红”忙碌奔走的身影,也有各族群众自发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在各防疫卡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测温扫码登记工作。面对疫情大考,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手相连、和衷共济,使每一个防控站点、每一项措施得以落实。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互通互融的大家庭,充分彰显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各族干部群众有难同担,各尽所能,共同战胜困难的民族情怀。

城北区医务人员上门测温。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时不我待,共克时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为赢得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注入了持久动力,也必将激励我们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