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2%

王臻
2022年04月07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中央和省级财政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支持力度大,累计下达专项资金超过2亿元,先后在河南、互助、湟源等县实施粪污资源化利用,截至2021年,青海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平均达到82%,比2017年提高近23.5个百分点,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和绿色健康养殖水平显著提高。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对于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畜产品供给安全、动物防疫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及畜牧业生产和环境保护相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资源化利用,将畜禽粪污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是有效解决养殖污染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目前,全省2021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和项目完工率均为100%。2022年,国家投资4750万元在大通、乐都两县区整县实施规模养殖场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等环节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提升改造,持续提升青海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