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

董慧
2022年04月03日09: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清明前夕,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国家部委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相关要求,下发通知就有序开展烈士祭扫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绩、弘扬英雄烈士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通知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防疫优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科学研判祭扫人员流动聚集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细化方案预案,提高应急处置和现场稳控的能力。要加强协调联动,保持与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做好祭扫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

  通知要求,青海全省各烈士纪念设施单位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为缅怀纪念英烈提供良好场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烈士亲属更加受到尊崇。持续优化祭扫方式,在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树立“云端”瞻仰缅怀英烈新风尚。

  通知要求,青海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清明祭扫为契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强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和为烈士寻亲等工作,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维护好英烈光辉形象。

  据悉,通知下发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闻令而动,细化工作方案,创新服务理念,优化祭扫方式,陆续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祭英烈倡议书,持续充实更新纪念设施陈展内容,有效提升纪念设施的文化品位,为全社会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