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检察机关发布5起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于瑞荣
2022年03月31日08: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省检察院于近期向社会发布了5起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5起典型案例,分别涉及消防设备、车用油料质量、危废品处置、建筑工地施工、液化气充装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包括: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人民检察院督促加强消防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督促加强加油站油品质量监督行政公益诉讼案,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人民检察院督促处置危险废物行政公益诉讼案,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违法施工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非法充装液化气安全生产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这些案件是检察机关通过加强与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行政主管部门的协同协作,合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实践。

  据介绍,2018年以来,青海省检察机关自觉秉持民本、法治、理性精神,以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为目标,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40件,发出检察建议164件。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