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以“四个注重”不断推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3月1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宣传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等相关政策内容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稳定三农基本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牧区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牧民富裕富足,开启农牧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果洛州玛沁县以百名干部下乡宣讲为载体,以“十化”党建十一个专项工作组和“双联共建”为抓手,在“四个注重”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玛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注重组织引领,将“组织网”编成乡村振兴的“强堡垒”。果洛州玛沁县委高度重视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玛沁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三牧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细化了宣讲对象、重点、方式、载体,成立统筹协调组、督导检查组、精神文化组,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全县县科级领导干部中抽调骨干力量,积极动员2227人次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为扎实推进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凝聚起工作上的强大合力和向心力。

注重宣传创新,将“文件语”转成群众易懂的“家常话”。在宣讲过程中,采取“宣讲+调研”“线上+线下”“集中+入户”等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红旗广播站”等载体,以网上网下联动和各类媒体同频共振等多种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做到宣讲全覆盖。全县宣讲员紧紧围绕“稳定发展三农三牧·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老土话”。截至目前,全县共转发各类信息、视频、图文共500余条,开展各类宣传宣讲285余场次,悬挂横幅384条,发放宣讲资料2.3万余册,走圈串户宣传3015户,参与群众1万余人,举行文艺演出40余场,播放红色电影35场。

注重成效转化,将“操心事”办成凝聚民心的“暖心事”。宣讲中,全县上下围绕青海“四地”建设,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结合玛沁“一市六区”建设,全面讲解生态化转型、美丽乡村等五个方面政策。同时,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活动、就业招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解决具体实事224件,真正将群众的“操心事”转变成了“暖心事”。

注重督促指导,将“中梗阻”打成贯通落实的“通畅路”。玛沁县委、县政府按照《方案》要求,成立8个督查组,分片对全县干部下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面上督查,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宣讲成效、宣讲纪律、群众反映等事项进行督促检查,有效保证宣讲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种层面督查10余次,发现反馈问题35件并全部完成整改。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