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

启动“红色文旅·融城先锋” 党建项目

郑思哲

2020年07月16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红色文旅·融城先锋”党建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据了解,城西区将依托“1+N”协调议事联席会,建立事务联商、服务联做、党员联育、项目联创等4项配套机制,深化党建工作互联互通互融新体系。通过创建“红色文旅先锋号”和“党员引领创新工作室”等举措,最大可能激发调动商街内各方力量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推动党建项目各项具体任务和商区内各项事务民主协商、集体推进。

  同时推进“三化”凝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力量。中心实体化。依托城西区环新宁广场商圈综合党委、城西区文化艺术中心和青海力盟实业集团等现有办公场所,为中心实体化运作提供基本保障;服务项目化。组建以发改、文体等单位业务骨干为主体的街区党建工作综合服务队,形成一批精准高效的服务项目;项目品牌化。依托力盟TOWN缤纷集市等商街内自有文旅品牌,开展“服务游客周”“营商环境建设月”等惠企惠旅活动,以党建引领商圈融合式发展。

  城西区在巩固深化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大党建思维,通过探索实施“红色文旅·融城先锋”党建项目,为全市加强商圈楼宇党建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