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实现下闸蓄水

王菲菲  贾克文
2022年02月24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2月21日,青海省巴音河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实现下闸蓄水,这标志着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由建设期阔步迈向收获期。

据了解,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巴音河干流骨干调蓄工程,坝址位于巴音河峡谷出口上游约6公里处,最大坝高121.5米,水库总库容1.62亿立方米,工程开发任务以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发电、防洪等综合利用,工程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将大幅度提高德令哈地区生活和工业供水以及防洪能力,对保护和改善巴音河流域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将改善柴达木盆地东部地区的供水条件,对支撑地区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将继续严格要求,精心施工,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切实保证大坝蓄水安全,认真抓好后续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做好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过渡的各项准备工作,使工程早日交付使用、发挥效益,造福于民。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