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特色民俗活动打造文化盛宴

2022年02月1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由中共城北区委宣传部、朝阳街道党工委、城北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主办,朝阳街道祁家城村承办的“祁家乡情·朝阳街道首届民俗文化节”在朝阳街道祁家城村举行。各单位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准备了主题灯展、非遗表演、百家宴、年兽互动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本次民俗文化节,吃美食成为元宵节必备项目。百家宴上村民精心准备的拿手菜,把二十余米长的餐桌摆放得琳琅满目,烹、炸、卤、煮一应俱全,色香味俱全。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童叟共乐,邻里相亲,伴随着欢乐而丰富多彩的节目,互相招呼着吃自己家的菜,并介绍菜品的做法及特色。村民一边品尝“百家宴”,一边唠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民俗节特别推出“冰墩墩”纸船、大头娃娃、采莲船、百寿图、秧歌、太平鼓、抬花轿等文化展演,为村民提供一场动静结合、文旅融合的精彩文化盛宴。

此外,民俗文化节打造沉浸式灯景,村民手工制作准备200余个元宵花灯,虎年特色虎头灯,手工制作莲花灯, 精彩的猜灯谜活动,将民俗文化寓教于乐,传统民俗传递节日美。(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