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2021年青海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7.8亿元

董洁
2022年02月16日09: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积极创新促消费举措,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网上年货节”、青海特色产品线上展销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融合促消费”和“畅享数字生活”系列活动。2021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7.8亿元,同比增长8%。

据悉,批发业实现销售额2269.3亿元,同比增长34.3%;零售业实现销售额787亿元,同比增长10%;住宿业实现营业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2.1%;餐饮业实现营业额95.3亿元,同比增长15.1%。全年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67家。

在外贸综合服务方面,组织企业参加重点展会,推进“政府+信保+银行”融资,加快外贸转型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2021年,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3亿元,同比增长36.4%,增速位居全国第5位。其中出口17亿元,同比增长38.9%,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进口14.3亿元,同比增长33.6%,增速位居全国第7位。

西宁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结束了我省没有高水平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历史。西宁、海东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逐步推进,服务平台基本建成。我省首次承办面向全国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签订各类投资贸易项目合作协议48个,签约总额407亿元,打响了品牌,初步形成了全国性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数字商务建设方面,青海省积极推进数字化赋能传统商业,联合九部门出台《加快数字生活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省内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化商品和服务市场供给。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67.4亿元,增长11.8%,网络购物额469亿元,增长12.3%。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