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国庆黄金周

青海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解丽娜
2021年10月09日08:4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国庆黄金周期间,青海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全省商务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支持和引导各主要商业综合体、零售实体店、住宿餐饮企业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全力激发节日消费潜力。据统计,青海省重点监测的91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3.76亿元,同比增长0.56%。

  青海省商务厅及时下发通知,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各大商超等积极与产地资源对接,丰富市民节日选择。其中,青藏高原集散中心加大调运,生鲜、肉蛋、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货品类多样、数量充足,蔬菜日均进场量1900吨左右,水果日均进场量近600吨,有效保证了节日商品供应,满足了市场多层次消费需求。

  青海省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氛围浓厚。省商务厅联合青海移动推出“畅享数字生活”主题活动,开展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发放;西宁市开展“青亲U惠 喜迎国庆”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10月1日当天就发放消费券10万张;国芳百货开展“十一嘉年华”活动,销售额同比增长95.2%,纺织品百货开展“惠及万家 礼遇国庆”活动,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比2019年增长21.2%。

  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等成为新热点;绿色消费、智能消费、健康消费受到青睐;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增加,中高端消费热度不减;线上线下加快融合,体验式、场景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其中,随着绿色消费理念不断普及,智能家电等低碳环保节能型产品热销,消费结构提质升级。汽车消费回暖,第23届西宁国际车展展出60多个品牌近千款车型,国庆开幕首日即售出790台汽车,成交额达1.18亿元,创下历年车展新高。

  此外,文化休闲消费在黄金周表现突出,很多市民选择通过看艺术展、读书、健身等充实和放松自己。茶卡盐湖、互助北山林场、门源仙米林场等依然成为热门景点。特色民俗、旅游小镇、农家体验园、主题乐园等休闲旅游火热。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