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式”服务 电暖用户心

2020年05月15日15: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刚下完雪,正要恢复供暖你们就来了,上次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用能负担大幅下降了呢。”5月9日,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化隆县伯尔曼宾馆对电采暖设备主动开展用电检查,该宾馆负责人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悉,伯尔曼宾馆位于化隆县巴燕镇,宾馆设有客房38间,之前一直采用“小太阳”、“电风扇”等分散取暖设备,执行的是一般工商业电价,对客户来说小电暖器供热效果差,采暖用能负担重。2019年11月份,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时,发现了该用户分散式取暖产生的诸多问题,主动提供“亲情式”服务,向用户推荐电能替代技术,讲解集中供暖优势和电采暖用电政策,最终用户安装了一台120千瓦的电锅炉,并且享受了电锅炉电价,用户用能负担得到了大幅下降。

立夏时节,五月的化隆大雪纷飞,气温从20摄氏度一下子降到了9摄氏度左右,夜晚气温更是低到了0摄氏度,化隆县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气温骤降让诸多公司、企业、物业不得不暂时恢复供暖。

特殊天气下,为了帮助复暖用户及时稳定供暖,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电采暖复暖用户进行用电专项检查,帮助用户分析、解决复暖用电问题。主要围绕用户报停的供暖用电设备有无异常、缺陷,以及漏电保护装置运行是否正常等进行了系统排查。同时,根据不同用户、不同供暖时段提供不同服务,对用户专用变、专用线路进行了特殊巡视和测温测负荷工作,实现了不同用户的“多元”用电需求,全力确保复暖用户用电无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辖区10余户持续供暖和复暖用户进行了“亲情式”暖心服务。

为了让广大客户及时采暖,用电无忧,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全面向辖区用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加快用电服务从线下向线上转变,让用户享受到“指尖上的数字化便捷服务”,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实现各项办电服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这两天太冷了,想用电暖器、电褥子,没想到还能在手机上实现办电,用电服务真给力。”5月7日,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用电情况时,巴燕镇北街村马先生的新房还没来得及申请用电,通过手把手指导后,在手机上成功办理了居民新装手续。第二天通电的那一瞬间,马先生高兴地为家里的老人插上了电暖气的电源。(来源: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 王春霞 李得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