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环保

用教育铺路 搭建人与自然连心桥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举办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14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组织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带领西宁市第十二中学的30位学生走进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和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参观学习。

学生们正在参观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供图

在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参观、倾听、互动、问答等环节,了解青海丰富的自然生态、厚重的资源禀赋、重要的生态地位,从中认识到了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

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同学们在科研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青藏高原主要的水系分布和土著鱼类组成,观赏了不同种类的高原鱼。科研人员还以青海湖裸鲤为例,向同学们简述了高原鱼类对“水-草-鱼-鸟”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人员在高原鱼类保护方面的重要成果和最新进展,让同学们在感受青藏高原水下魅力的同时也增长了自然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们形成了“以自然为师,与生态为友”的生态文明意识,同时提升了青少年对青海生态环境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来源: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