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test>>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办公室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称号

2021年10月2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其中,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办公室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称号。

此次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直接面向全国广大青年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从各领域、各行业推选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秀青年及集体代表,旨在充分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此次评选对象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和集体。

工作现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供图

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办公室全力打造“生态保护、生态科研、生态文化”三大高地,统筹保护与利用两个基本点,调动园区与地方两个积极性,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协调推进综合执法机制,率先打造“村两委+”社区参与共建共管共享平台,推动科研监测体系建设,系统开展自然教育、生态文化、生态体验等试点工作,统筹实施标准化管护站、大数据中心、展陈中心、生态科普馆、野生动物繁育救护中心、生态监测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国家公园宣传展示力度,精心举办百名记者行、自然观察节、生态夏令营等活动。2020年9月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在青海乃至全国保护地生态管护、社区参与、执法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具有一定示范性、引领性、可复制性的试点经验。先后获得2019年“国家林草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2020年“青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来源: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