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长星王廷科出席签约仪式

花木嵯 莫昌伟
2021年07月22日08: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下午,青海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廷科出席签约仪式,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才智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前,信长星会见王廷科一行。信长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王廷科一行受邀前来参加青洽会表示欢迎,对中国人保集团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是“新中国保险业长子”,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开展绿色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健康中国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1年5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我省确定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做了大量工作,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地”建设,推动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本届青洽会就是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保险金融服务,积极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作用,助力新青海建设。

  王廷科表示,作为金融保险机构,中国人保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打造“四地”,加大“险资入青”投入力度,将双方达成的合作计划明确化、成果化、机制化,切实落实好协议,为青海提供定制化的特色服务和产品,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全面合作关系,围绕国家公园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高原美丽城镇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开展相关业务合作,支持青海普惠金融、中小微企业等发展,助力青海“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