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去年青海省休闲农业接待游客突破1700万人次

营业总收入达19.40亿元

张慧慧
2022年01月11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021年度青海省共有各类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2778家,接待游客1769.23万人次,较上年分别增长19.07%、8.66%,营业总收入达19.40亿元。

  2021年,青海省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纳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加以推进,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契机,依托全省高原特色资源禀赋,拓展农牧业功能、发掘乡村潜在价值、丰富农牧新生业态,培育形成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农文旅的产业体系。

  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营造了良好的休闲旅游氛围,提升了乡风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建设观光体验基地,办农(牧)家乐、卖土特产,延伸了产业链,延长了价值链,实现了农村三次产业的高度融合和互促互动,拓展了农村产业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休闲农业的发展畅通了城乡双向循环,实现了农牧产品、农牧居所、农牧景区等农业生产生活资料的多重增值,扩大了农民就业容量,拓宽了农民增收路径,增添了农村发展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巧了!青海门源地震“震”出8年逃犯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2022年01月08日0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震中距西宁市136公里。…
青海门源“1.8”6.9级地震造成22公里地表破裂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青海门源“1.8”6.9级地震现场工作队在冷龙岭断裂的西段开展地震现场考察时,发现长约22公里地表破裂带,地表和冰面可见连续张裂隙和挤压鼓包等破裂组合形式,鼓包高达1.5米。现场调查小组初步判定本次地震的发震构造为冷龙岭断裂。…
青海门源地震因避险不当受伤群众上升至9人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杨启红)1月9日,本网从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获悉,经初步排查,截至1月9日0时,海北州门源、祁连、刚察县共1662户5831人受灾,紧急转移分散安置16户65人(其中皇城乡12户45人,阴田乡4户20人),受伤9人(均为避险不当所致,8人已出院,1人留院观察),无人员死亡。 截至1月9日0时,严重损坏房屋217间,一般损坏房屋3835间;畜棚倒塌6座、一般损坏145座;供排水管网损坏15千米,供热管网损坏3.96千米,省道损坏3.3千米,乡村道路损坏8千米,桥梁损坏3座,涵洞损坏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成灾1处,祁连山国家公园管护站均不同程度受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