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惠及36.95万人 青海为困难群众发放“两节”生活补贴

2021年12月3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 (马建辉)近日,青海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在“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通知》,为全省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每人500元,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每人4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和建国前老党员每人560元。本次补贴将发放1.56亿元,惠及全省城乡困难群众36.95万人,于2022年1月10日前将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多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各项措施密集出台,资金投入持续加大,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民生保障的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经统计,青海省自2011年首次发放“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以来,已连续十一年在“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累计为634.94万人次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18.38亿元。

下一步,青海省民政厅将密切关注其他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状况,对于其中有特殊困难的人员和家庭,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等途径予以解决。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