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宪法进军营 法润官兵心

——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2021年12月0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4日电 (陈晶、罗元凯)“老师,有一个刚休假不久的战士,他叔是包工头,做工程时没有和老板签好合同。现在老板不认账,他叔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已经被拉入黑名单了,我应该怎么帮助他……”

官兵参加座谈交流。罗元凯摄

12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驻地法律资源,邀请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西宁市军事法院工作人员来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旨在增强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能力的同时,为官兵及家属涉法问题提供法律援助。

驻地军事法院工作人员为官兵宣讲最新政策。罗元凯摄

现场,武警官兵们站在挂图前,认真听着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有的基层法律骨干为了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特地来到工作人员跟前,请教专业方法。

据悉,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中,青海省最高人民法院和西宁市军事法院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和部队法治需求,围绕采取座谈交流、赠送图书、宪法签名、现场咨询、观看挂图等形式,重点对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国防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新出台、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辅导,进一步帮助官兵自觉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