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2021年金秋招聘月”专项活动提供岗位1.8万个

陈晨
2021年11月28日09:4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25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10月以来,“2021年金秋招聘月”专项活动在全省县级以上城镇组织开展,通过加大重点人群帮扶、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推行线上服务办理等举措,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共组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77场,组织732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1.8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859人,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服务359人。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青海省将线下活动全面转为线上开展,充分利用“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青海人社通App”线上服务平台,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等13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线下办理工作转为线上办理。活动期间,全省网上就业服务办件量3096件,办结2995件,办结率96.74%。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泛开展用工岗位需求调研,突出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指派人社服务专员开展“金秋入企”服务,全面掌握重点企业员工规模、招聘意愿等信息,形成“重点企业服务清单”,为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政策咨询等全方位、多渠道用工保障服务。通过平台向人社部汇总上报60余家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为9430个急缺用工岗位提供招聘服务。依托“青海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青海公共就业招聘服务平台”“青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设立“民营企业”“退役军人”等招聘专区,全力为各类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企业)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并结合“就业帮扶行动周”专项活动,精心筛选一批技能水平要求低、劳动强度适宜、适合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就业的岗位信息,组织相关用人单位入乡进村开展“送岗位”活动。活动期间组织12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207个,走访企业148家,走访脱贫人口户数1875户,达成意向性协议956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