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青海消防

海北消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群众需求,在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中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基层一线实际问题。

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主动服务指导,排查整治隐患。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严格落实总队及州委州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积极成立服务工作组,主动上门对涉疫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及时帮扶解决存在的疑难问题,切实提高场所消防安全“自知、自查、自改”能力。就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措施,完善灭火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熟悉演练,提高灭早、灭小和灭初起能力。

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盯校园消防安全不放松。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培训消防技能,提高安全意识。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盯校园消防安全不放松,切实把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发展,培训演练过程中,指战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会用灭火器”的要求,向师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为教师和孩子们灌输消防知识,教会他们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进行安全疏散,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聚焦民生需求,开展专项治理。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将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协调驻地住建局、市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台管理办法,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工作,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道上是否违规停放车辆、设置障碍、堆放杂物等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现场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采取现场执法,并对车主予以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未能联系到车主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在通过多次联合检查后,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公共建筑周围乱停车、停车难以及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为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灭火救援工作、保持“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