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法治

西平地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出成果 法律监督显成效

于瑞荣
2021年08月10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平地区检察院派驻检察室依法履行刑事执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责,对省某监狱移送提请的减刑案件严格把关、逐案审查,做实做细监狱提请减刑案件办理,推进专项整治深入系统彻底,进一步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据介绍,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案件承办人认真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减刑瑕疵案例,总结巡回检察发现的减刑案件薄弱环节、存在问题,通过审查刑事执行法律文书是否规范,减刑幅度是否严格适用相关法律法规,减刑间隔期是否合法,《提请减刑建议书》和《罪犯减刑审核表》中是否涵盖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情况,财产性判项执行情况,减刑案件公示情况,监区会议记录情况,《罪犯计分考核年度登记表》中的加、扣分项与《罪犯计分考核加、扣分审批表》能否对应,《罪犯计分考核加、扣分审批表》是否严格按照程序逐级审批以及是否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等,全面审查监狱提请减刑案件,坚决防止案件“带病”进入审判环节。

  经审查,发现除个别案件缺少《入监登记表》外,案件整体质效明显提升,民警规范执法意识、证据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改善,教育整顿成效明显。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