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互助县法院

依法拘留两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于瑞荣
2021年07月12日08: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执行工作力度,以审判执行工作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7月6日,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两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用硬核执行制裁失信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2018年11月,被告东某雇佣原告李某、包某等11名工人到西宁市某镇修建游乐园,双方口头约定待工程完工后一次性付清劳务工资,工程完工后被告向11名原告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工资未在承诺期前付清,经11名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将东某起诉至互助县法院,后该案经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被告东某于2020年12月30日前支付11名原告工资共11万元。逾期后东某一直未履行,无奈之下11名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人员向东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书,并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东某一直未履行。经查询,被执行人东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后期的执行中,东某因酒驾被拘役2个月,该案件陷入困境。为使11名申请人的血汗钱早日拿到手,执行法官获悉东某即将刑满释放时,执行小组提前守候在看守所门口,将刑满释放的东某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给东某做思想工作,敦促其履行案件款未果,东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此次被采取司法拘留的另一名被执行人朱某,系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给付张某案件款16.78万元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朱某承诺的履行案件款的期限逾期后,其依然推脱不履行,执行人员多次传唤,朱某始终以多种理由拒绝到庭,7月6日执行人员突击执行,在西宁市出其不意将朱某围堵传唤到庭,因其拒不履行全部案款被拘留15日。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