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于瑞荣
2021年08月05日10: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青海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出席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泽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组织开展好线索直核、回溯倒查、案件攻坚、防范整治、打击整治、挂牌督办、督导推进等“七大攻坚行动”,确保社会更加安定、城乡更加安宁、群众更加安乐。

会议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采取多种措施手段,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