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果洛玛沁:最美巾帼红  筑牢防疫线

2021年11月1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玛沁县妇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精神,以玛沁县委“十化”党建为引领,依托村级11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她们是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办事大厅、商场入口、小区门口,巾帼志愿者协助门岗值守,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提醒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劝导群众出行佩戴好口罩。

她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到居民家中、小区、饭店、菜市场、沿路小卖店等活动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摸排、人员登记等工作并提醒商家、群众严格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外输内传。同时,提醒群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等。

她们是疫情防控“服务员”。巾帼志愿者深入到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健康码查询指导、疏导群众和维护秩序等工作。 在独居老人、残疾妇女等家庭巾帼志愿者帮助她们理发、交话费、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群众在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玛沁巾帼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将紧扣“妇”字特色、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