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源

青春心向党 筑牢防疫墙

2021年09月0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湟源县申中乡抗疫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不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一线,但他们积极聚集在党旗下,主动向组织请缨,披上志愿马甲,臂带助人红袖章,在全乡各个卡点争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申中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

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湟源县委宣传部

学史力行,树榜样。疫情防控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申中乡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隔离对象、特殊群体和辖区企业,通过招募辖区内大学生志愿者的方式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宣传、监控人员过少的问题。全乡136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立即成立申中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全乡6个卡点有序开展防疫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心怀感恩,主动放弃“舒适圈”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引导更多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树立了榜样。

躬身力行,普青春。“请扫一下行程码、健康码,麻烦做一下登记……”初秋的清晨已有些微凉,马延滢裹着棉衣早已投身一天的疫情卡点值守工作中。在了解到防控形势严峻,全乡缺少防控人手的情况后,马延滢挺身而出,主动加入申中乡疫情防控的队伍,成为了卡路村卡点的一名志愿者。以马延滢为代表的这批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前线倾情投入、默默付出,凭借自己的双手、知识和爱心,用点滴行动向身边人传递着爱的力量,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大学生志愿者和村干部一起在疫情卡点值守。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栉风沐雨,践初心。“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前往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莫布拉村卡点的志愿者小何说道。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们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彰显了青年后备军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弥足珍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活跃在抗击疫情岗位上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风雨兼程的坚守,义无反顾的前行,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