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望“光明”

马建辉
2021年10月2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的青海,天气渐渐转凉,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奋战在供电一线,为新增设的防疫检查点供电源,在青海东大门守望“光明”。

保障供电 温暖人心

“你好,我是平安区乐都路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种子站家属院新增了两个疫情防控点,周围没有电源点,需要你们解决照明和取暖用电的问题。”10月25日,海东市平安区乐都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珍,拨通了海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电话。

服务队队员为疫情防控点接电。包启东摄

接到消息后,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平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组织3名运维检修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服务队队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优化供电方案,最终利用种子公司家属院停车场的电源点完成防疫站点的接电工作。

寒风凛冽,室外温度只有4度,服务队队员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站点接电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服务队完成了300米低压线路的敷设工作和2个漏电保护器、2块电能表的安装工作。

截至10月25日21时,海东平安区供电公司6支服务队对涉及平安城区的79个核酸检测点,3个供电营业所辖区交通要道临时管制点及监测点的用电情况,开展二次排查和负荷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了各防疫站点安全可靠供电。

牢记使命 传递光明

“小祁,收拾一下工器具,享堂村动物检疫站新增设了一个疫情监测点,需要通电,咱们走一趟!”10月25日,接到通知后,老党员丁寿组织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现场。

享堂村动物检疫站临时监测点位于民和县甘青交界的109国道旁,肩负着109国道往来的车辆、人员的测温检查及扫码认证的任务。正值深秋,早晚温差较大,解决防疫站点的照明及采暖用电迫在眉睫。

很快,由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的7人小分队到达了享堂村疫情监测点,开始了4顶帐篷通电和监测点道路两旁8盏2000瓦大灯和12盏500瓦LED灯安装工作。

服务队队员为民和县享堂村防疫检测点接通电源。马玉福摄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气温骤降让接电工作愈发困难。“大家加把劲,电接通了,我们就安心了!”“早通电,就能让防疫人员少受点冷,加油!”……一句句打气的话温暖着大家的心,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接电工作。直至凌晨,享堂疫情临时监测点通电工作全部完成,临时监测点有了光明。

随后,7人小分队在接到享堂001号公网变用户家中停电的消息后,又奔赴下一个现场。红色的车灯消失在夜色中,传递光明的使命在延续……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