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敢为先锋践初心 “疫”往无前担使命

——记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张国强的抗疫故事

2021年11月1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张国强闻令而动,积极配备防疫物资,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准备,带领身边的退役军人投身防疫工作,让党员责任和军人担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张国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张国强退役后团结广大退役军人荣耀再起航,成立青海军创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建立西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场地给想创业的退役军人,帮扶至少30余家退役军人企业。

张国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退役不退志,军人当先行。张国强和身边的1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加入了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疫情队伍,听从社区统一安排部署,用行动践行“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担当使命。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到海宏一号A区、B区、C区、D区、E区、农贸市场、美丽家园、兴海路等8个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协助社区收集整理相关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群众身边构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所有志愿者每天连续奋战近12个小时,充分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争当抗疫一线的守门员、宣传员、疏导员。

张国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为积极响应城西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他带领所有党员志愿者在检测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他们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帮助做好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防疫人员早出晚归,很难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张国强了解此情况后,立即搭锅开灶,主动承担起防疫人员的伙食、饮水等后勤保障工作。志愿者提前一天挑选新鲜蔬菜进行备菜,精心烹饪,为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晚餐。从10月29日开始,张国强为一线人员共送去爱心午餐、晚餐548份。

张国强主动承担起防疫人员的伙食、饮水等后勤保障工作。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连日来,张国强和公司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积极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社区等上级组织,形成联防联控的阵容。用心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