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抗击疫情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11月07日13: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请戴好口罩,配合做好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感谢您的配合。”11月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天年阁疫情检测站点,国网青海电力擎旗三江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董海军身穿“红马甲”在疫情防控点来回穿梭,这是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到防疫一线去”“我想参加此次志愿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截至11月1日下午,青海省西宁市已累计检测出7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国网西宁供电公司闻令而动,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向该公司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广大团员青年纷纷主动请缨,16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抗疫保卫战。

11月2日早晨6点,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协助天年阁疫情检测站点小区负责人完成扫码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保持间距提示牌、黄色一米线标识等现场布置任务,经过大家3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布置工作顺利完成。

“嘴巴张大一点,再大一点,头往后仰,再仰一点。”在天年阁疫情检测站点上,医护人员对每位接受检测的市民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在警戒线拉出的待检区域,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完成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登记信息等相关工作,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配合社区做好秩序维护和组织保障工作。

“在这种疫情大考之下,青春正当时的我们也应尽心竭力。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能够参与到防疫工作,我觉得很自豪、很骄傲,我会努力站好这一班岗,协助社区完成疫情检测工作。”国网青海电力擎旗三江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尹乾龙说道。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用坚守续写的生动故事还在更新,他们用辛勤付出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庄严承诺,用赤子之心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来源: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