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明日8时起 海东市平安区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3日电 11月3日,本网从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自11月4日8时起,解除对平安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石灰窑乡石灰窑村)、管控区(县委家属院)、防范区(平安镇、三合镇、小峡镇、石灰窑乡)的管控,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通告如下:

关于解除海东市平安区划定疫情区域管控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第8号)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并报经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自11月4日8时起,解除对平安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石灰窑乡石灰窑村)、管控区(县委家属院)、防范区(平安镇、三合镇、小峡镇、石灰窑乡)的管控,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上述区域的机关部门、乡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经营场所、商户店铺、建筑工地等,要按照相关规定有序做到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商复市。同时,按规定落实好属地、行业、单位的主体责任。

为切实做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跨县(区)、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和疫情发生地区。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出平 安区的,须持有所在单位或社区证明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做到不聚集、不聚餐,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认真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有关网络疫情信息加强鉴别,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需努力。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履行“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社会责任,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和途径,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3日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