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铸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1年11月04日11: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的具体行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快”字当头,疫情防控有力度

城西区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指挥部紧急会议,调整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人职责,强化管控措施和管控时限。各县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选派86名党员干部投身兴海路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进行督促指导,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的排查,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期间,城西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区卫健局提前选址谋划,第一时间开展5家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的改造工作,并抽调5名干部职工进行灵活驻守,适时监督推进改造进度,确保隔离点及时完工。城西区疾控中心、各医疗单位专门抽调党员干部,联合村、社区紧密开展筛查和排查工作,持续以战斗姿态坚定广大群众的必胜信念,不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严”字当先,多维防控有精度

城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把指挥部搬到一线,与镇(街道)班子成员形成“1+1”先锋指挥队,对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人员分工等情况进行实地对接、现场指挥、巡回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人心齐、队伍齐、物资齐。各街道党工委压实“末梢”责任,依托街道、社区、小区支部、物业公司“四方联动”模式,将防疫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做到“线上有人流动、点上有人值守”,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共建单位、物业、商圈、退役军人等多方力量,协调各方资源,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排查等方式,强化人员管理和外来人口排查管控。期间,古城台街道党工委成立51个战斗堡垒,设立返宁人员登记点112个,以“链条式”定责、“立体式”宣传、“联动式”管控、“同步式”推进为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胜利路街道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组织—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人员架构,做到网格内动态快发现、快掌握、快反应、快处置,织密组织、防控、责任“三张网”,为防止疫情蔓延构筑坚实屏障。虎台街道办事处冷湖路社区以分片包干为抓手,发动辖区联点单位和“红袖标”党员先锋志愿者,以“卡口值守+群众举报+互联网+暗访”等形式,进行严防死守、排查防控。

“实”字为要,为民办事有温度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1300余名在职党员、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紧急奔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沿,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全力推进当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以最实的担当给予辖区群众安全守护。期间,彭家寨镇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2个,党员志愿者在协助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的同时,主动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买菜、送药,做好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文汇路街道辖区内爱心企业军创集团发扬老兵精神,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将70多份爱心午餐送到文亭巷辖区7个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上,切实为一线工作人员解难事、送温暖。景辉物业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始终战斗在300个老旧楼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抗疫逆行者”捐赠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下一步,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疫情防控中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持。(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