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治多农牧区养老模式为青海养老服务创新提供经验

2021年09月1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实地观摩治多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青海省民政厅供图

人民网西宁9月17日电 (马建辉)9月14日,青海省农村牧区养老服务观摩会在玉树州治多县召开。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赴治多县幸福敬老院、治多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实地观摩治多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达标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民政部门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加强横向学习和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适合本地实际的养老服务工作模式。要让集中供养成为农牧区生活困难老年人的温馨港湾,通过撤并整合、能力提升、优化管理等手段不断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要把社会保障资金更多地汇聚到民生上,把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资金用到老百姓的心尖上,最大限度地用好民生保障资金。

据悉,玉树州治多县委、县政府多年来民生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在财政支出中占比超过80%。治多县民政局在养老机构中创新采用“老少同楼”模式,在居家养老中引进本地社会组织上门服务,开创符合农牧区实际的治多养老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养老服务,获得了农牧民群众的认可。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