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学史办实事 力行践初心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2021年10月2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从“学”上做起,在“做”上发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实际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紧密结合“红色三江源”活动,与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监理等中心工作融入融合,以解决基建难题、完成重点任务、加强工程管理为着力点,推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青海省海西、海南、西宁、海东、黄南等地区在建工程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时,临时党支部助力佑宁-西宁北750千伏线路II标跨越兰新高铁及330千伏山达线路二级风险作业,切实筑牢作业现场安全屏障。临时党支部党员到各项目管理部派发防疫物资,每到一处,开展现场职工诉求调研,倾听一线职工心声。不断完善工程现场诉求服务体系,及时处理答复各参建单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诉求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查五严、迎峰度夏等各类安全专项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党建+安全”、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开展工程建设工期和质量攻坚,并在打造西宁北、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精品工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访急问难送关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职工减负、职工工作生活等每季度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充分掌握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并形成支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节日期间看望在电网建设一线的职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大家立足岗位艰苦奋斗。购置羽毛球、跳绳、毽子等娱乐与健身兼顾的体育用品送到工程一线,丰富现场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炎暑时期,将防晒霜、防晒围脖等防护用品送到工程一线,帮助现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购置注册监理工程师、一、二级建造师等注册考试类书籍送到工程一线,开通员工业余时间有效学习的途径。

热心服务暖民心,积极延伸服务触角

围绕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抚危帮困等,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党员服务队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岗位关心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深入工程一线,同现场员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员工需求,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定期排查,重点核实施工单位农民工实名制管控、动态管理及与工资发放记录的对应情况。在现场管理中强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与西宁市文景街西社区对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入户摸底走访、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接种等工作,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区人手严重不足的难题,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