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曲麻莱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促发展

2021年10月2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曲麻莱县税务局党委抓实规定动作,谋准自选动作,坚持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激发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动能,以学史力行促进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会。苏张峰摄

丰富载体 深学细悟见真章

曲麻莱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规定+自选”“领学促学+全员学”“微宣讲”等形式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先后组织党史知识测试10次,红色经典诵读3次,党史专题研讨10次,党史知识竞赛2次,做到线上线下“党史天天读、党课周周学、党的知识月月测”,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设立红色资源数字阅览室和“党史学习教育随手拿随时学”学习专区,税务干部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录制“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开展“微宣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学思践悟 问需问计办实事

创新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推动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手段转变。曲麻莱县税务局统筹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手段,构建起“实体、网上、掌上、自助”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实现办税缴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网上办税”覆盖率实现“双百”目标,并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的联系合作,推动“银税互动”由线下向线上拓展,推进企业资料认证、信息传递等“一站式”在线融资办理。同时,领导干部统筹开展实地走访,全面落实“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要求,深入联系本辖区重点企业,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确保全面落实便民服务举措。

联建互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积极主动与辖区企业建立党建工作融合发展格局,开展税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通过税企双方分享和学习党务建设先进经验,强化理想信念等,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促进税企党支部联建提供了沟通协作平台。

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企业代表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并发放税务登记、发票领用,以及发票开具等一系列业务操作手册。加强联系沟通,有针对性地帮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促进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曲麻莱县税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