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时

海西州:把管党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2021年08月19日19: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令哈8月1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中国共产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海西州将会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关键来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方面,海西州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州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委全会、常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和财经委、审计委等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规则、决策机制,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切实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定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驻州各单位、各军警部队的生力军作用,加强党管武装、军民融合、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海西州将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持续固化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强大力量。

此外,海西州还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把管党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