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

信长星主持

花木嵯
2021年07月28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学史力行”的深刻论述,深入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悟。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张黎、杨志文、刘超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十指导组来青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西藏考察时对“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自觉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真正把党性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新提高。要在为民服务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谋民生之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在推动发展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