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点赞!西宁市城东区小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1年10月0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估计大家都会唱。

马世宇同学和西宁市国际村小学校长。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庆期间,西宁市国际村小学五年级3班的马世宇同学在小区院子里玩耍,同小区的阿姨送给他一包旧书。马世宇翻看旧书时,发现其中一本书里面夹着一沓厚厚的现金,一开始他以为是学具钞票,仔细辨认发现是真的。马世宇立即找到阿姨家,把钱还给了阿姨。阿姨拿出50元现金以表谢意,被马世宇拒绝了。过后,阿姨又去到马世宇家登门致谢,并对马世宇父母说:“谢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好孩子。”

10月8日,国际村小学校长收到了一封来自87岁曹学仁老先生写的信。曹学仁老先生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国庆期间到西宁探亲时听说了这件事,倍感欣慰,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同学。信中,他是这样说的:“碰见这样的好人好事,我不忍心让它埋没,要使它发扬光大。”

西宁市国际村小学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培养体系,以“事事处处皆课堂、一言一行即教育”为理念,把行为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的点点滴滴,自2019年4月设立“拾金不昧小达人”奖项以来,先后有300多位学生获奖,现金、手表、学习用具、钥匙……学校妥善处理上交的物品,反复通过广播通知失主认领,对于无人认领的,经研究后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学校”项目或用于帮扶校内需要关爱的同学。(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