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守初心 迎国庆 践使命

湟源县各级党组织开展“迎国庆 感党恩”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30日20: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主题党日活动。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诗,颂扬丰功伟绩。为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信仰,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湟源县各级党组织携手同心以“亲力亲为”忙碌的身影和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为祖国母亲献上美好祝福。

升国旗,牢记初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30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伴随着朝霞在村委大院里缓缓升起,湟源县各村党员和“双帮”单位干部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表达着各自心中的祝福。参加仪式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崇高的民族自豪感和劳动者的光荣感油然而生,自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努力工作,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白水村老党员杨海山自豪地说:“今天,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和乡上的干部们一起在村里举行升国旗仪式。说实话,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万分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今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要珍惜更要感谢、努力。”

唱红歌,礼赞祖国。和平乡各村党(总)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一首红色赞歌,为祖国庆生”活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在各村唱响,党员群众用一曲爱国赞歌,为祖国献上一份深情告白,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县政协、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各支部深入联点村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唱红歌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35场次,参加党员群众搭1100余人次。

办实事,践行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双帮”单位党组织、村党组织深入村户,开展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空巢老人、生活困难居民、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让党员群众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到联点村日月乡乙细村开展“金秋送暖助秋收”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进行秋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田间、迈进门槛、走进群众心坎,让党旗在日月乡田间地头高高飘扬。残疾户贺成林看着一袋袋装好的土豆激动的说“共产党好啊,大事小事都替咱们老百姓着想,不仅帮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就连挖土豆这样的事情都替我们解决,真的感谢各位同志!”(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