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07月2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宁7月22日电 (马建辉)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由郭健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吉辉、郭健、冯元智、宋生中、沈有珊、王创、苏国玉、苏玉芳、蒲发霖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代表24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宁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湟中未来五年的发展,人民群众期望值大、关注度高,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省市发展全局,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尊重人民发展意愿,把握新方位、扛起新使命、打开新局面。

大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着力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打造湟中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有特色有实力、有颜值有品质、有内涵有活力振兴乡村,走出一条具有湟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以绿色规划为引领、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绿色生活为导向,努力使湟中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着眼全域优化城镇发展空间布局,突出两极打造风格迥异特色城镇,优化功能统筹城乡协调均衡发展,注重精细全面推进城镇科学管理,打造功能完备风貌独特的新型城镇化样板;要坚持文旅相促深度融合,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思路,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精准把握文化脉络,全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力争将湟中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区;要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向主导产业发展,加快营商环境向宜商沃土优化,让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民之所望力之所致,用心用力推进就业富民、教育惠民、医养利民、保障亲民,让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更加殷实;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围绕完善机制推动治理,统筹多元主体协同治理,提升综合能力强化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朗清明。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