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全力展开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施工

2021年08月3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由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停电施工阶段。此次停电施工涉及组塔、拆塔、改线等施工项目,面临海拔高、时间紧、任务重、作业面分散和气候恶劣等困难,施工人员需在10天的停电时间内完成全部改造施工任务。在接到停电通知后,项目负责人南天安排现场高空人员在完成验电、悬挂接地线后,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施工拉开了序幕。

此次工作的主要是任务是拆除4基隐患铁塔,新建4基铁塔,完成导地线的架设和附件安装,同时完成光缆的临时断接续及最终接续工作。为确保该应急改造工程安全、有序、如期完成,青海送变电公司周密部署、科学策划,编制了详细的330千伏玛玉线4基杆塔灾后应急改造施工方案及“三措”,根据气候环境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召开停电工作安全、技术和质量交底会,确保了停电施工的有序展开。

此次应急改造施工内容繁多、程序复杂,工作量大,送变电公司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制定了多项安全保证措施和应急预案,特别是对吊车组立铁塔、高空导地线断线、压接进行双保险二次临锚保护,将地锚、拉线实施检查列为重要执行监护点;在整个施工工程中,由项目专职安全员进行点对点全过程监护,保证在复杂的施工环境中,现场各项安全工作切实可控;运检分公司从各运检分部抽调精兵强将加入到此次应急改造工程中,并按照施工方案将现场各个施工环节责任到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力量。

据悉,本次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将于9月3日完成全部应急改造施工任务。目前,全体施工人员已克服海拔高、环境恶劣等困难,整个应急改造现场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施工。改造完成后的330千伏玛玉线运行将更加安全可靠,同时保证玉树地区供电可靠性及冬季取暖大负荷用电需求。(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邹建华、刘源)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