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8个重点项目抛出融资“绣球”

2021年09月2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西宁市召开金融运行形势通气暨融资对接会。会上,西宁市集中推介了新能源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特色产业等领域的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0.34亿元,融资需求61.04亿元。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柴达木羊绒有限公司、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银行签订了融资协议。

今年以来,西宁市贷款增速由负转正,8月延续增长0.18%,比年初增加59.2亿元。西宁市GDP统计中,金融业增加值在第三产业中的占比达25%左右,在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企业的不懈奋斗下,西宁市实现了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

除了当天的融资推介外,西宁市计划继续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抓手,多渠道、多举措为实体经济输血供血。涉农企业方面,围绕实施“三乡工程”,对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创新抵质押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合作,确保涉农贷款增速稳步增长。制造业企业方面,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重点扩大中长期贷款比例,有效支持企业发展。

服务业企业方面,主动适应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趋势,针对服务业企业实际,开发特色金融产品,加大对智能仓储、社区配送设施、高端商业休闲服务、康养基地、家政服务等企业的支持力度,保持第三产业贷款的稳定增长。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支小再贷款、贴息奖补、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积极争取总行倾斜政策,发放更多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确保大型商业银行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 (来源:西海都市报 周建萍)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