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今年上半年青海省新增一笔专利权质押融资

创青海省单笔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历史新高

叶文娟
2021年07月25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在2021年青海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上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青海省新增一笔专利权质押融资,质押金额达3.92亿元,创下青海省单笔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历史新高,有效助力了企业创新发展。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政策环境,创新思路和措施,连续4年成功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深度参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初步形成“政企银保服”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省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融总资金额达17.75亿元。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创新探索、服务升级。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要求,聚焦产业园区,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协同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的质押融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不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