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饲草产业喜获丰收 助力牧民群众致富增收

2021年09月0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甘德县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从草原生态保护、畜牧业发展和畜牧业防灾减灾等需求出发,有效治理黑土滩,盘活合作社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合理有序推进规模化人工饲草基地建设,切实达到种草养畜、种草养地、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并不断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建设和畜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双赢模式。近日,在甘德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的技术指导下,甘德县饲草基地迎来了丰收时刻。

今年,甘德县委、县政府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做好今年饲草基地种植工作。据统计,甘德县在六乡一镇建设完成州级万亩饲草基地连片建设及县联合社共种植8万余亩,种植品种为当年生燕麦品种及多年生饲草。期间,由甘德县农牧和科技部门为合作社提供种草技术方案和全程技术服务,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合作社的栽培管理下,目前饲草基地种植燕麦长势良好,预计产出青贮饲料26万吨,预计产生经济效益达6000余万元。

饲草基地的丰收,有效缓解了牧区饲草供给短缺的实际问题,减轻了天然草场的压力,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畜牧业良性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牧民群众致富增收。下一步甘德县计划将饲草基地打造成“种养加 ”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现代循环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将饲草基地的经济利益最大化,拓展甘德县牧民收入渠道。(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