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机动车号牌邮寄到家 让群众少跑路

魏爽
2021年08月15日09:1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理牌照业务要到车管所办理很多手续,现在临时牌照相关手续和牌照会邮寄到家,非常方便。”在西宁市城北区嘉瑞德车辆登记服务站,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周先生,仅用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全部的购车手续。在办理过程中,驾驶人只需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随后邮政快递员就会根据车主预留信息精准的将车牌送到车主家中,为车主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同时,避免了来回奔波取牌制证的麻烦。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实践行动,近日,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联合推出了机动车号牌寄递便民服务措施,在全省首次全面推进机动车号牌邮寄、快递服务工作。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以此项工作作为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便民服务中的一项具体工作,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目前,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约76万余辆,并且每天平均注册车辆多达300辆。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成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将职能下放到各区,有效缩短了机动车上牌的等待时间。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就能办理车辆注册检验及选号制证业务,为购车市民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