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等省领导在“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青部队

花木嵯 田得乾
2021年08月01日08: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等省领导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慰问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问候。

  在31658驻青部队,信长星认真了解部队基本情况后说,你们是经历了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的一支流淌着红色血脉的部队,是一支经历了战争考验、孕育了伟大精神的部队。广大部队官兵长期驻守青海,听党指挥、戍守边关、服务人民,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听了大家的故事让我很受感动和教育,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谨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

  在陆军青藏兵站部,信长星参观了军史馆,并来到官兵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生活情况。看到官兵们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信长星勉励大家,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他说,青藏兵站部是青藏地区重要的后勤保障力量,长期以来,你们发挥自身物资保障、医疗救助、运输补给等优势,在脱贫攻坚、维稳处突、防汛救灾、军民共建等方面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赞许。

  信长星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希望驻青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强军之魂,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加快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积极投身新青海建设进程,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规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切实解决好部队实际困难,不断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为驻青部队履行使命当好坚强后盾。

  副省长杨志文前往93987部队机务队、96742部队34分队走访慰问官兵。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